夕张晴雪

谢谢每一个耐心读完我的文字的人,么么哒~~
大团饭,团偏……胖虎(我认真的!)
新浪微博:夕张晴雪。欢迎勾搭^_^

【凯我】不甘朋友 不敢恋人(短篇完结)


突发脑洞,用来做1000fo的贺文吧^_^


不甘朋友 不敢恋人



「我对于你来说……到底算什么?」
正在播放的偶像剧里,男主角一脸落寞地望着女主角,眼神中写满了忧伤。

『啪——』
手中的马克杯滑落到地面,顷刻变成了一组不规则的碎片。
望着电视里那个熟悉的身影,不知何时涌出的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视线。

曾经天真的以为,忘记一个人或许并不容易,但时间总会抚平所有的伤痕。谁知三年过去了,再看到他,心中还是会隐隐作痛。

不过,我并没有资格去抱怨。毕竟,当初选择放弃的那个人——是我。

片尾曲响起,屏幕上滚动着的演员表中,『王俊凯』三个字格外显眼。
记忆如潮水般涌来,一点一点吞噬着我原本清醒的大脑——




那一年,我们二十二岁。同样的年龄,截然不同的人生轨迹。

当时的我不过是个二线女明星身边的小助理,而他早已成为了炙手可热的人气偶像。

初次相遇,是在仲夏时节的某一天。
我负责的女艺人CiCi凭借走秀时的故意走光,终于引起了某位知名制作人的注意,为自己成功赢得了一次电视剧女二号的机会。

对此,CiCi表现得异常兴奋。我猜不仅仅是因为事业上有了进展,更大的原因是:合作的演员中,有一个她觊觎已久的人——王俊凯。

然而,她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好心情而转变对我的态度,依旧是每天呼来喝去的,好像我是她的佣人一般。

对此我倒也不是很在意。毕竟这个圈子就是这样的,如果想继续混下去,就要懂得『适者生存』的道理。

所以,当她在一天中最炎热的午后两点,让我跑到五公里外的小超市为全组人买冰镇矿泉水时,我也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乐意。


拎着满满的、沉沉的两大袋子东西回到现场,我已经累得快要虚脱了。
环顾四周,没有发现CiCi的踪影。最终,我还是在化妆室里找到了她。
此刻,她正挂着甜美的笑容,与梳化的男演员聊着天。

看到我之后,CiCi招了招手,示意我过去。
“周萌,叫你买个水怎么那么久才回来?”她不满地冲我低声抱怨,然后命令道,“给我拿瓶海之言来。”
“海之言?”我一下子愣住了,“CiCi姐,你只交待我买矿泉水,没说买别的啊。”
“不可能!明明是你自己没听清。”CiCi瞪了我一眼,“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好,笨死了!”
“可是你真的没说嘛……”我小声嘟囔了一句。
“还敢顶嘴?!我看你是不想干了吧?”CiCi的声音瞬间又提高了几个分贝。
“不是……”本想再解释一下,话到嘴边却硬生生给吞了回去,最终演变成一句很憋屈的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“你……”

CiCi还想再说些什么,这时,正在化妆的男演员在一旁开口替我求起情来:“姐姐,你的助理看起来已经很累了,就不要再为难她了,好吗?”
“呵呵~我们小凯总是那么善良!”CiCi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,语气简直甜得发腻。她把整个身子倾过去,就快要贴到对方身上了,“不过我跟你说啊,这些助理可不能惯着,他们一个个都精得要死,天天想要偷懒白拿工钱。”

接着她话锋一转,看向我:“周萌,还不快谢谢你凯哥!要不是他替你求情,今天我就让你卷铺盖滚蛋了。”
“谢谢凯哥。”我连忙说道。
“不用那么客气啦!”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,在一旁连连摆手。

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王俊凯。
不得不承认,CiCi这个颜控还是挺有眼光的。他确实是那种让人看上一眼就很难移开视线的类型。

“你在发什么呆啊!快点干活,把水给大家送去!”
直到CiCi不耐烦地推了推我的肩膀,我才回过神来,赶紧从塑料袋里拿出几瓶矿泉水,递给化妆室里的工作人员们。

轮到王俊凯时,他很有礼貌地双手接过,笑着对我说了一声“谢谢!”
我这才发现,原来他和我一样,也有一对可爱的小虎牙。

「似乎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呢…」
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。





借着讨论剧本的名义,CiCi有事没事就爱黏在王俊凯身边,并且隔三差五会准备一些『惊喜』给他。比如说送他一个小风扇啊,或者一本用来解闷的小说之类的。但她从来都是『动口不动手』,真正负责送达这些惊喜的人——是我。

就像今天,听说王俊凯爱喝鲜榨果汁,她便特意从网上订购了一台韩国产的原汁机。
然而悲催的是,由于拍戏的地点太过偏僻,快递只肯将货送到几公里外的中转站,因此我不得不推着向当地人借的一辆破旧的自行车,小心翼翼地把原汁机取了回来。
真。的。很。沉。

把车靠墙放好,我抱着大箱子一步一挪地往休息室走去。由于看不到脚下的路,进门时险些被门框绊倒,幸好有人在身后及时拉了我一把。
“谢谢!”我边说边回过头去,冷不防被那人吓了一跳。
怎么会是王俊凯啊!

“凯…凯哥!不好意思!”我惶恐地和他打着招呼。
“没事没事!”他的笑容很有亲和力,让我原本紧张的心情逐渐放松了下来。
“我来帮你拿吧。”由不得我拒绝,他一把抱过了纸箱,“原来这么沉啊……没想到你那么瘦,还挺有劲儿的嘛!”
“谢谢凯哥夸奖。”我有礼貌的回答。

王俊凯将箱子放到房间的角落里,然后转身走到我面前,一脸诚恳地对我说:“周萌,其实你真的不用那么客气。以后就直接叫我的名字吧,或者叫『小凯』也可以。”
“……我可不敢,怕CiCi姐骂我不懂规矩。”我连忙拒绝。
“这样啊…”他想了想,然后悄声说道:“那你可以私下这么叫我,就当作是我们之间的一个秘密吧……对了,你是哪年出生的?”
“我是99年10月的,比你小几天。”
天天听CiCi姐念叨他,我现在被耳濡目染得就差快要知道王俊凯的生辰八字了-_-#
“哦?那咱们是同龄人啊……既然如此,以后可要互相关照喔!”
说完他调皮地晒出那对招牌小虎牙。
“嗯!没问题!”我也笑着晒出了我的。





就这样,我和王俊凯之间渐渐有了一些交集。

在他拍戏的间隙,如果我也恰好不用跟在CiCi身边,我们就会聚在一起聊聊天。
相处久了,我愈发觉得他没有一丝明星的架子,甚至都不像是长期混迹于这个圈子的人。在他身上,始终有种孩子般的纯真和执着,这种品质在当今的娱乐圈几乎已经绝迹了。

而在不知不觉间,我发现自己对他的感情也有了微妙的变化。那是一种介于崇拜和爱慕之间的情绪,我将它简单地总结为两个字——暗恋。

是的。我喜欢上了王俊凯。
又有谁会不喜欢呢?他那么美好,那么善良,那么闪闪发光……
可是,我也只能将这份感觉深藏在心底。
毕竟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两个人。此刻能坐在他的身边,和他说说话,已经是三生有幸的一件事了。




这段时间,CiCi骚扰王俊凯的次数越来越少了。她成功地傍上了剧组的副导演,两个人常常在收工后偷偷相会。
以往都是CiCi主动投怀送抱,到副导演的房间去,今天不知为什么,那个老色鬼竟然急不可耐地找上门来。
于是,午夜十二点,我就这样被赶出了房间,变得无家可归。

在宾馆的走廊里漫无目的地踱来踱去,我正想着要不要去附近的洗浴中心凑合一晚上,这时,走廊尽头的门开了,王俊凯走了出来。

他看到我吓了一跳,压低声音问道:“大半夜的你怎么在外面站着啊?”
“我……不方便回去。”我委婉地回答。
他想了想,似乎明白了什么。于是从口袋里掏出房卡递给我:“去我那里吧。这两天小马哥不在,刚好空着一张床……你先进去,我去找场务大哥拿个东西,很快就回来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我有些迟疑。
大半夜的,孤男寡女同处一室终究不太合适,更何况对方还是我喜欢的人。
不过王俊凯似乎没有想到这些。
他看着我,眼神干净清澈:“快点进去吧,你一个女孩子这么晚了待在这里我不放心。”
“哦,好。”
我没有再拒绝,接过了房卡,紧紧握在手心里。
“一会儿见。”他朝我挥挥手便离开了。



打开门,映入眼帘的是一间收拾得很整洁的房间。
「果然是处女座的行事风格!」我在心中默默想道。

出于助理的职业病,我先检查了一下电水壶,发现已经快要见底了,就重新把它接满并烧上了。
注意到卫生间的洗手池里泡着一件T恤,应该是准备要洗的吧,反正闲着也没事,于是顺手将它揉了出来。

刚刚把衣服晾到窗边,门铃就响了。
确认是王俊凯之后,我打开了门。
他手里拿着一包辣条,欢快的走了进来。
“你刚刚就是去拿这个了吗?”我惊讶地问他。
“对啊,怎么了?”王俊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。
“没事。”我强忍住笑回答,“只是没想到,一个大明星还吃这么幼稚的东西。”
“我可没把自己当什么大明星看。”他耸了耸肩,“就只是歌手和演员而已。”
“不过还是很棒!”我由衷地说道。
“嗯…谢谢!”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脸去,这时,发现了晾在窗口的衣服。
“周萌,是你帮我洗的吗?”
“对啊,刚才也没有什么事…再说,这本来就是助理应该做的嘛。”
“其实你不用这样的。”他的声音变得柔和起来,“对我而言,你是朋友。”

朋友……么?
心头涌起一阵暖意。
在这个圈子里,作为一名二线女星的助理,我收获的从来都只有冷漠和白眼而已。可是现在,王俊凯亲口告诉我,他拿我当朋友。这感觉就像在做梦……

“在想什么啊?””见我眼神放空,他伸出一只手在我眼前晃了晃。
“没什么。“我连忙回答,“可能是有点困了吧。”
“哦,真是的!你瞧我这么晚了还拽着你聊天……那我们快睡吧……啊不,我的意思是各睡各的……那个,你懂的。”
说到最后,他的脸竟然红了起来。
“嗯,晚安。”
我装作没有看到,迅速地将自己塞到被子里,蒙住头,顺便掩饰一下内心的慌乱。
“晚安,好梦。”
他关了灯,在黑暗中轻轻说道。



第二天早晨,我五点多就起了床。
王俊凯还在睡着,抱着枕头的模样就像个小孩儿。
翻了翻他放在床头柜上的场次表,今天的第一场戏是在下午,所以就没有叫醒他。

正准备快速闪人,无奈手机响了起来。
——这么早只有一个人会打给我。
“周萌,你去哪里浪了?还不快点给我滚回来!”CiCi依旧是那种很不耐烦的语气。
“好,我马上就回去。”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,我向门口走去。

“她对你的态度一直都这么不好吗?”
身后突然传来了王俊凯的声音。
回过头去,看到他已经睡眼惺忪地坐了起来。
“不好意思吵醒你了!”我连忙道歉。
“没关系,我本来也差不多这个时间醒。”他一脸严肃地看着我,“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。”
“哦,你说那个啊……我早就习惯了,呵呵!”我平静地说道。
“用不用我去跟CiCi姐说说,让她对你好一点?”他关心地问。
“千万别!”我连连摇头,“你去说情的话,只会让她更虐我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她喜欢你啊……那么明显你都没有看出来么?”
“我觉得她只是垂涎我的美色而已。”他一本正经地说。
“噗——这样评价自己真的好吗?”我一下子笑了出来。
“可这是事实啊。”他随意拨弄了一下额前的碎发,“再说了,如果她真的喜欢我,就不会对别的男人投怀送抱了,不是吗?”

我愣了一下。
原来这个圈子的阴暗面王俊凯早已了解,只是他自己不愿同流合污罢了。

还欲再说些什么时,手机又响了。
「真是夺命连环call啊!」
我在心里叹了口气,然后对小凯说:“我必须去找CiCi了,不然她会抓狂的……对了,多谢你的收留之恩喔,拜拜!”
王俊凯看着我,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,然而最终,他却只是说了一句:“再见。”


回到CiCi身边,她紧皱着眉头质问我:“怎么这么慢?昨天夜里去哪儿了?”
“去剧组一个朋友那里了。”我回答。
“朋友?谁啊?男的女的?”
没想到她竟然特别感兴趣,不停地追问我。
“就…朋友嘛。”
在她别有深意的目光注视下,我不禁有些脸红了。
“哼!这有什么可保密的。”她轻蔑地瞥了我一眼,“你不说我也能猜到,肯定是个男的……瞧你那副慌张的样子,至于么!”
我低着头一言不发。
过了一会儿,见我依然没有要接话的意思,CiCi终于放弃了:“算了,以你的姿色和身份,最多也就跟个摄影助理吧?就算告诉我,我还未必认识呢……快去干活,把我今天要穿的衣服取回来。
“哦。”
我这才松了口气。
在去洗衣房的路上,我暗自想道:
「如果让CiCi知道那个人是王俊凯,她大概会惊讶得连下巴都掉下来了吧……」




再见到小凯是两周之后。
这期间由于TFBOYS发行了新单曲,要在全国做巡回宣传,他向剧组请了假。

回来那天,他悄悄把我叫了过去,神秘地说:“周萌,我们公司有个艺人新成立了个人工作室,现在正在招助理,你要不要去试试看?听说待遇很优厚喔。”
“是吗?”我当然很感兴趣,“可是我要去哪里投简历呢?”
“不用那么麻烦,我已经向公司推荐你了。”
“哦…谢谢!那大概什么时候面试啊?”
“现在不是正在面试么!”

说到这里,他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而我在想了9.21秒后,也终于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“王俊凯,你有自己的工作室了?!”
“对啊。”他耍帅似的甩了甩头发,“所以——你要来吗?”

我犹豫了。
想去和不想去,其实是同一个原因。
因为喜欢,渴望接近。
因为喜欢,害怕接近。
……很矛盾的心情。

见我不说话,王俊凯有些着急:“怎么了?难道你不想来吗?”
“不是,我怕自己做不好而已。”下意识给了他这样一个回答。
听到这个,他好像松了口气,笑着宽慰我:“怎么会呢?我就觉得你很好啊!来我这边吧,就权当是帮帮忙,行吗?”
他的眼神中充满了期待,让人不忍心拒绝。
“好吧。”
最终我还是答应了他。


和CiCi解约那天,她狠狠地将我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。
“没想到你竟然会背着我偷偷勾引王俊凯!啧啧啧,真是个厉害角色……看来之前把你想得太单纯了。”

我没有向她做任何解释。
一个已经被染黑的灵魂,又如何能体会那种纯真懵懂的情感呢?
还是不要徒增彼此的烦恼吧。




就这样,我正式成为了王俊凯的助理。

和之前在CiCi身边那种佣人似的工作性质不同,现在的这个助理要帮助艺人协调沟通很多事情,严格的说来,倒更像是经纪人。
虽然每天会面对很多意想不到的难题,偶尔也会被交涉的对方冷言相向,气到落泪,但我却依然乐此不疲。

——因为可以每天见到王俊凯。
这个简单的理由就足以打败一切了。


而他对我的感觉也越来越明显,明显到我几乎快要无法继续再装傻下去。

有很多次,当我们独处,他都会用一种很特别的目光望着我。这种目光温柔中带有几分灼热,常常让我感到心跳加速,简直快要窒息了。
而每到这时,我就会借口有工作要忙,仓皇离去。

因为我很害怕,如果自己继续留下来,有些东西就会不可避免地改变了。
诚然这种改变已经在我梦中出现过无数次,我却始终没有勇气让它照进现实。

也许是他太过优秀。
又或者是我太过自卑吧。





春节前夕,结束了年前的最后一个case,我开车送王俊凯回家。

“周萌,假期的时候和我一起去趟法国好吗?”
在家门口停好车后,他突然对我说。
“法国?为什么?是临时加的通告么?”我一头雾水。
“不是通告啦!”他笑着回答,“你就当作是……『员工福利』吧。”
“哦。那其他同事也会去吗?”
“No.Just you and me.”
他的声音透着几分亲昵,也带有一丝不容错辨的紧张。

心像是被打乱了节奏般砰砰砰直跳。
有那么一个瞬间,我很想要对他说:“好啊,那就一起去吧!”
可是我没有。

深吸一口气,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前方的仪表盘,装作平静地说道:“不好意思啊小凯,放假我得回趟老家,我妈说邻居阿姨给我介绍了一个男朋友,听说人还不错。”
“哦,这样啊。”沉默了一会儿,他开口说道,“那……祝你幸福。”
“嗯,谢谢。”
我强忍住快要夺眶而出的泪水,小声回答。


车门关上了。
我一个人坐在黑暗里放声大哭。

「对不起,王俊凯。
我是真的很喜欢你,但是…这一切只能是个秘密。
因为太怕失去你,所以我选择了在故事尚未真正开始之前,就让它彻底的结束。
所谓『没有希望,就不会失望』,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。
不甘心做你的朋友,又害怕成为你的恋人……这样患得患失的我是不是很懦弱呢?
或许已经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。
陪在你身边的,本该是个勇敢的女孩,而不是我……」



一周之后,我以身体不适为理由,给王俊凯的邮箱发了一封辞职信,然后搬出了现在租的房子,又换了手机号,完完全全地从他的生活中消失了。





『叮——』
清脆的短信声打断了我的回忆。
擦干眼泪,我拿起手机。
发件人是刘洋——我现在的男朋友。
『小萌,今天过得开不开心?晚上一起出去吃饭好吗?』


一晃三年过去了,我们都有了各自的生活。
有些事情也该放下了吧……


电视剧还在播放着,这一集里王俊凯饰演的男主角成功挽回了女主角的芳心,此刻两人正忘情的拥抱着。

最后看了一眼屏幕上那曾经无比熟悉的笑容,我果断地关掉了电视,拿起手机回复道:
『好啊,你想吃什么呢?』


(完)









评论(34)

热度(28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